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学院首页

陕西省教育厅(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组建评审论证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公共卫生系管理员 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2019年10月15日陕西省教育厅科技处组织相关专家对我校组建的陕西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进行评审论证,论证会在我校公共卫生学院会议室举行。专家组组长由陕西省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马瑞映教授担任,成员由西北大学博物馆馆长刘丰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王学良教授组成。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甘世平、副处长秦天红、副调研员周淼以及我校院长杨帆出席了会议,科技处处长唐俐玲、副处长郭娜,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石明娟、党总支书记张光伟、副院长门可以及研究基地学术骨干等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秦天红副处长主持。

评审专家现场考察

首先研究基地负责人门可从研究方向与特色、队伍建设与科研业绩、科研基础条件、基地管理与建设目标等方面向各位专家汇报了中心建设情况。在西安医学院党政领导的统筹部署和大力支持下,研究中心树立“以人为本,以医学为桥梁,共筑公共安全防线,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建设理念,联合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筹备多方资源和人才,经过近年不懈努力和建设,达到了申报基地的软件和硬件条件。研究中心提出从陕西省公共安全重点问题出发,以构建和谐社会、保障社会居民人身安全为目标,建立不同公共安全医学信息平台及不同类型的公共安全医学预警和防控体系的建设目标。

评审论证现场

汇报结束后评审专家进行了质询及现场考察,专家提出研究中心要突出哲学社会科学的学科特点,要紧跟我国社会发展步伐和公共安全相关政策发展,以为政府出言献策、建立政府智库为目标,提高研究的实用性;中心的发展要紧密结合自身学科和专业优势,聚焦全省公共安全问题,统筹全省优势资源,加强多单位、多学科协作,搭建研究和交流平台,提高研究视野和研究水平;研究中心要加强运行机制和管理机制建设。最终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我校组建的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达到了省级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建设要求,建议立项建设。 随后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甘世平对我校组建的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通过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论证表示祝贺。并指出研究中心要提高占位,放眼全省,突出研究特色、唯一性,建设成为全省该领域研究的研究平台,成为相关政策制定的智库;并强调研究中心在管理制度制定、运行方式等方面继续完善。

评审领导及专家合影留念

最后西安医学院院长杨帆对教育厅领导和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指出由我校主持申报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是紧密结合国家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突出医学教育“厚基础、强实践、重人文”的重要体现,是我校人文社科相关学科发展的重要成果;校党政领导对该研究中心的建设非常重视,在中心的建设和管理方面会给予大力支持和资助。在依托学校管理的机制的前提下,研究中心要完善管理机制、树立创新意识、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服务社会功能,为“健康陕西”做出应有的贡献。(公共卫生学院 文/图 马永红 审核/张光伟)

西安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7494 传真:029-86177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