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学院首页

我校成功获批首个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作者: 时间:2020-05-28 点击数: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陕西高校科研平台、青年创新团队增补结果的通知》(陕教〔2020〕64号),我校获批首个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陕西省公共安全医学防控研究中心。

本次获批的陕西省公共安全医学防控研究中心由公共卫生学院门可副院长牵头,依托公共卫生学院和西安医学院健康信息与技术研究所筹建。陕西省公共安全医学防控研究中心,是为强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体系中多学科和领域交叉融合研究能力、服务西部大健康现代化治理体系发展战略需求而建立的,旨在提供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政策研究、智库咨询等指导作用的综合研究机构和平台。以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现代化应急管理体系为主要研究方向,利用大数据分析方法和互联网技术,从临床医学、预防医学、社会学、教育学、管理学等多学科角度,围绕公共卫生应急风险识别和评估体系、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信息平台和联动机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策略与路径三个方向,探讨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疾病预防控制体系、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等系列问题,为提高西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水平、增进居民健康素养、实现小康社会目标提供良好科研平台。计划到2023年,建成高水平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智库服务平台,形成一批有效支撑公共卫生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制度;到2035年,实现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研究水平与国内外先进水平对接,在国内进入先进行列。在此向门可副院长及公共卫生学院表示祝贺,希望各教学科研单位以模范先进为榜样,在我校科研平台建设工作上,比学赶超、攻坚克难、再创佳绩。

近年来,学校始终以提升科研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为抓手,抓重点、补短板、强特色,通过成立校级科研平台和举办高层次专家学术讲座的方式,以高层次引进人才、学科带头人为引领,以省级、校级重点学科为依托搭建高层次科研平台,深入推进我校“一流学院”建设,加快我校追赶超越步伐,为贯彻落实学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依法治校”战略提供智力支持。(科技处文/梁飞)

西安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7494 传真:029-86177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