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学院首页

陕西省公共安全医学防控研究中心开展2021年度陕西省社科普及资助项目——公共安全科普宣传教育

作者:冯彦成 王珂维 时间:2021-09-17 点击数: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2021年陕西全运会)开幕之际,陕西省公共安全医学防控研究中心、西安医学院健康信息与技术研究所于9月15日在西安医学院校园内举办了以“保障民众生命安全,创建和谐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公共安全科普宣传教育活动。陕西省公共安全医学防控研究中心教师和全校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公共安全医学防控研究中心主任门可教授亲自指导,师生共同努力,积极做好宣传的准备工作,制作知识宣传展板,印发宣传折页,布置活动现场等环节。

门可教授现场指导科普宣传活动

陕西省公共安全医学防控研究中心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参加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认真地宣传、耐心地为学生讲解公共安全知识,学生们在活动现场认真听取阅读。科普宣传教育从公共安全的概念、必要性、公共安全事件分类及特点包括需要应急处置措施予以应对的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做了防控措施的知识科普。学生志愿者向来往的同学们派发了宣传折页,并赠送了印有“保障民众生命安全,创建和谐美好家园”的主题宣传环保袋,开展公共安全知识问卷调查。活动现场,师生参与度极高,大家认真阅读宣传折页,积极讨论,认真完成问卷答题,活动实现了“公共安全科普宣传”的目的。

科普宣传现场

宣传折页

随着人类社会经济发展,风险种类及矛盾逐渐多样化,使得公共安全事件日趋常态化,通过本次科普宣传活动,增强民众的公共安全知识,提升学校师生、社区居民对公共安全事件的认知,加强对公共安全风险因素的防控,提高了对常见公共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减少健康危险因素的发生,从而达到保障民众生命安全的目的,为构建和谐社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公共卫生学院 文/王珂维 冯彦成 图/王珂维)


西安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7494 传真:029-86177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