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学院首页

陕西省公共安全医学防控研究中心举办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暨学术研讨会

作者:公共卫生系管理员 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2020年11月21日,西安医学院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陕西省公共安全医学防控研究中心在西安市成功举办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暨学术研讨会。西安医学院副校长黄保强、张越林,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庄贵华,空军军医大学军事预防医学系流行病学教研室主任闫永平,西安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张东宁、副院长门可,以及省内40余名公共卫生和应急管理等专业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西安医学院科技处处长苟兴春主持。

专家委员合影

研讨会由张越林副校长致开幕词,祝贺陕西省公共安全医学防控研究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希望该研究中心要以我省公共卫生和应急管理专家人才为基础,优化优势学科和资源,以解决我省公共安全问题为目标,提高西部公共安全医学防控水平、增进居民健康素养。随后,张越林副校长为本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张越林副校长为专家委员颁发聘书

中心主任门可详细介绍了研究中心的情况,并主持了以新冠疫情影响下公共卫生安全防控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研讨会上庄贵华教授、李尧远教授、闫永平教授和陕西省结核病防治所张天华教授、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志军等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学术委员会的成立为我省公共安全与医学防控研究搭建了交流平台,愿为我省健康事业携手共行。

黄保强副校长作总结发言

在学术报告结束后,黄保强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感谢陕西省教育厅对我校在申请建立研究基地过程中的关心和帮助,并祝贺陕西省公共安全医学防控研究中心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希望各与会专家教授能够以此次学术交流为平台,加强高校和疾控部门及医院之间的相互融合,共同促进我省公共安全与医学防控研究迈向新台阶。(公共卫生学院 文/图 张海瑞 )

西安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7494 传真:029-86177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