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学院首页

陕西省公共安全医学防控研究中心参加省“发挥智库作用 服务陕西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2022年5月13日由省委政策研究室、省政府研究室、省教育厅、省社科院、省委党校(陕西省行政学院)和省社科联共同举办的“发挥智库作用 服务陕西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省委党校召开。陕西省智库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蔡钊利、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郭建树、省社科联主席甘晖、省社科院院长王飞出席会议,研讨会由省社科联主席甘晖主持。马永红老师代表陕西省公共安全医学防控研究中心参加了会议。

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代表部属高校、西北大学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代表省属高校进行了交流发言。西安建大“新时代陕西人居环境与美好生活共建共享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刘晓君代表陕西省智库联盟中的省属高校,作了题为“扎根祖国大地,服务国家战略,咨政建言献策”的交流发言。各位专家从不同侧面结合各自实践交流了对习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论述的学习体会,对智库的定位、优势、作用发挥等方面交流了意见和建议,分享了各自经验和今后的思考,对引导全省智库发展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建树进行了总结发言。郭书记指出从履行主管单位职责、发挥智库联盟作用、设立智库研究专项、建立激励机制等四个方面来促进我省民办研究机构智库作用的长足发展。

最后,甘晖主席强调,近日印发的“国家十四五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为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做出了总体性规划,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要抢抓社会大变革的时代机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立足陕西省情,立足岗位实践,研究我省改革发展中的理论与现实问题,为党委政府决策建言献策,为服务陕西高质量发展大局做出更大贡献。

陕西省公共安全医学防控研究中心作为我省智库联盟成员单位,立足于陕西省公共安全重点问题,以构建和谐社会、保障社会居民人身安全为目标,常年致力于公共安全医学防控的研究。(文图/马永红)


西安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7494 传真:029-86177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