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学院首页

陕西省公共安全医学防控研究中心面向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医疗卫勤培训

作者:冯彦成 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陕西省公共安全医学防控研究中心、西安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受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委托,开展医疗卫勤培训。开班仪式于2022年6月5日在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隆重举行。参加开班仪式的有:西安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陕西省公共安全医学防控研究中心主任门可,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后勤装备处处长王艳鑫,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政委夏名文,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后勤装备处一级督导员李洋,西安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及陕西省公共安全医学防控研究中心部分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消防救援支队的30名学员同志,开班仪式由李洋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消防队伍作为同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队伍,一直是我国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始终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为群众的安居乐业保驾护航。转隶改制后,消防救援队伍业务不断拓展延伸,然而卫勤能力仍较为薄弱。本次培训工作就是在深入贯彻党中央精神后开展的转隶改制后的第一批培训,具有深远的意义。

开班仪式上,门教授首先向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的委托信任表示感谢。门教授从研究中心实力、培训工作准备、专家团队构建、课程设置、培训考核、质量保证六个方面做出介绍,他指出,本次培训受到双方领导的高度重视,大家准备充分,必将能够发挥消防队员优良传统,圆满完成培训。

接着,夏政委按照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的制度要求,宣读了本次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他指出严明的纪律既是消防救援队伍精神面貌的体现,更是培训效果的有力保障。王处长向陕西省公共安全医学防控研究中心及西安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消防卫勤能力的提升是转隶改制后迫在眉睫的任务,要求学员同志们能够抓住本次学习机会,训练出一支纪律严明、业务过硬的卫勤队伍。最后,李督导员就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学员同志们作为各支队选派的优秀学员应该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保质保量完成培训并顺利通过考核,加强培训后交流、建立长期稳定的教学关系。

全体与会者合影留念

本次培训是陕西省公共安全医学防控研究中心依托西安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与陕西省消防救援总队开展的首次合作,双方思想高度一致、目标明确,按照消防救援队伍“战时保急救、保卫勤;平时保训练、保健康”的原则,结合消防救援队伍的特点和实战要求,共设置了17门课程,涵盖了医学基础知识、慢性病防控、传染病防控、公共卫生安全、应急医疗救援实用技术等内容。通过本次的培训合作,必然能够有效提高消防救援队伍卫勤应急医疗救援水平,同时更是促进高校与消防救援队伍之间交流和合作的良好契机。(文/冯彦成 图/苏旋 马永红 李刚 校正/吴倩倩 审核/门可)

西安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9-86177494 传真:029-86177362